02-26735195
最新消息

鋒面雲系接近 今起一周不穩定三峽當舖機車汽車借款

時間:2015/05/20 點閱:2648 發佈:三峽區大利當舖

 Yahoo奇摩首頁>新聞首頁>氣象>氣象新聞>

鋒面雲系接近 今起一周不穩定

在台灣西北側外海的鋒面對流雲系,從昨天深夜開始接近北台灣,幾乎是兵臨城下,但遲遲不進來,一直到今天早上六點,北部許多地方陸陸續續才開始有雨勢,預計今天上午是這波鋒面的第一波對流雲系,北部預期下到中午。全台各地今明兩天會陸續有雨勢,提醒您務必要隨身攜帶雨具,溫度也會立即降下來,和前幾天反差很大,要注意溫度變化,屬於容易感冒生病的天氣。

未來一周會不斷穿插著對流雲系往台灣附近接近,也就是台灣附近處於一個相對不穩定的區域,較大尺度的不穩定,提供水氣及不穩定的大氣條件,裡面就有可能發展比較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。

這種系統過去我們也都經歷過,不是非常可怕,也不必太過緊張、譁眾取寵,但比較麻煩的是,和一般天氣系統相比,可預測度比較低,也就是說,可能多數時間都要靠監測,隨時來預警,才可以比較清楚,可以比較精準預測變化的時間點縮短了,只剩幾個小時而已,傳統的媒體傳遞方式無法反映這種天氣變化,而且要看是哪種天氣的變化情形,因此也偶有疏失誤判而釀災情況。也提醒您未來這一周都要提高警覺,特別是如果要去脆弱度較高的地方,或是防災能力比較弱的區域,要多更新氣象資訊,至少可以看看氣象局監測的雷達迴波圖,觀察比較強的對流發展區域。

預期這波鋒面雲系,會由目前北台灣開始,逐步往中南部移動,周四五之間,對中南部影響比較明顯,對於解決旱象有潛在機會,不過這也要看主要的對流雲系如何移動,如果集中在某些地方,可能就有較大雨勢,敏感區域要多留意。預期鋒面會持續到下周一二,結構上,在中南半島附近的水氣似乎銜接不上,整體強度及威脅稍微減弱,大致上是斷斷續續,不是先前許多說得很緊張或是很驚恐。但相較於今年上半年的降雨,還是略大於前幾波的雨勢,還是建議您提高警覺。

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/天氣風險公司提供



上一篇:葉酸是菠菜9倍!這樣吃海苔,防癌也能這麼簡單
下一篇:三階限水延後 4/8再實施
公司名片

三峽區大利當舖

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138號地圖

陳經理

02-26735195

a26732614@kimo.com

https://www.26735195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Copyright © 2024 三峽區大利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北區 / 台北當舖 / 網站地圖